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任丘:璀璨灯展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02 16:52:49
分享:

  灯展现场流光溢彩。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金蕊)元旦期间,在河北省沧州任丘一片灯光璀璨,2021田园小镇沧州任丘彩灯大世界新春灯会正在举行。月色下,各种各样的彩灯把城市渲染得流光溢彩、绘就出一幅的别样的新年图景。

  走进灯会大门,就被密集的鼓声和呐喊声包围了,只见沧州任丘市付家村打鼓队的十几个村民们精神抖擞,鼓锤拿在手中挥舞着击打大鼓,加上大镲的默契配合,鼓声震天,节日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灯展现场洋溢着浓浓传统风格。

  沧州任丘付家村打鼓队房巧胜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我们愿用鼓声把我们老百姓的幸福喜悦敲出来。

  据了解,灯会上灯组“百鸟朝凤”高达12.5米,恢弘大气,灯组主题以中国传统的明黄为主色调,采用钢架结构,丝架造型,彩色绸缎分色裱糊的传统彩灯工艺,同时大胆运用机械传动,周边的灯笼摆件由竹编工艺打造,生动形象,增添了灯组的美感。“千里江山图”灯组还原了经典的山水画轴,分色裱糊,充分利用内透光源,使彩灯更加精细逼真。“孔雀之灵”“大美任丘”“年年有余”等共展示了20余组大型灯组,并配以树木亮化20000余平,五彩梦幻的灯光,点亮了任丘的夜景。

  游客邓同说,感觉挺好,今年又增添了这么一个娱乐的设施,显得更热闹,逛逛灯会,转一圈,也是给生活增加一个色彩吧。此次灯会耗时35天手工打造完成,从新春经典主题到现代科技互动主题,再到大型水上主题,灯展现场将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工艺灯和大型灯相结合,巧妙布展于田园小镇之间,形成灯景交融,流光溢彩的宏大场面,人在灯中走,如同画中游,游客穿梭灯海感受着新年的喜庆氛围。

  沧州任丘田园彩灯小镇负责人杜增辉说。我们彩灯公园主打非遗文化、科技互动、大型水上、任丘石油文化等大型传统彩灯二十余组,希望通过点亮彩灯的方式迎接崭新的2021期待人们生活更美好,国家更富强,点亮新的希望。

关键词:灯展,任丘,新年责任编辑:段永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