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超员114% 海兴查处一辆农村“黑校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12-29 15:38: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贾宏晔 张朔)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海兴交警加大对辖区农村公路执勤执法力度,日前,执勤交警查获一起超员114%满载学生的非营运面包车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7时07分许,执勤交警在该县辛集村至朱王村村道公路(辛集中学)附近执勤,在对一辆由西向东方向行驶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内密密麻麻坐了许多学生,该车存在超员行为。经检查,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5人,超员114%,属于严重超员,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在对司机进行查问时,司机王某一直强调这些学生全都是他的亲戚,自己顺便接送他们上学放学。同时民警了解到,这14名学生均是辛集中学的学生,都是附近村上的人,所以选择一起搭乘面包车回家。随后,民警将学生姓名及家长联系方式逐一进行登记,并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将学生接回。

  经讯问,司机王某对其超员接送学生并收取费用的事实供认不讳,由于其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司机王某(海兴人,男,34岁)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海兴,黑校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