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1200尾热带鱼“游”进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12-28 10:56:44
分享:

  日前,1200尾热带海水观赏鱼抵达沧州,进入热带海水观赏鱼隔离场,接受14天的隔离检疫。通过隔离检疫后,沧州百姓可以近距离观赏形态可爱、颜色各异的热带鱼。

  据介绍,热带海水观赏鱼作为以饲养鉴赏为目的的鱼类,一般产于热带地区,一尾观赏鱼从十几元、几十元至成百、上千元不等。此次进境的热带鱼种类包含隆头鱼科、刺尾鱼科、雀鲷科、天竺鲷科、[~公式~]科、鳞鲀科、鲉科、盖刺鱼科、蝴蝶鱼科、虾虎鱼科。

  观赏鱼进入隔离场后,海关检疫人员第一时间核对货证,确认数量、来源国,核实随附输出国家官方检疫(卫生)证书等。按照双边议定书及相关法规的要求,海关工作人员对热带鱼进行样品采集,并使用专用生物安全箱将采集的样品送至指定实验室进行检测。检疫合格后,这些热带鱼可以正式“游”入市场。(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盛林 赵鑫)

关键词:热带鱼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