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职院建成空乘专业实训基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12-09 11:37:11
分享:

  昨天(12月8日),由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航国铁教育集团校企共建,总投资近160万元的空中乘务专业实训基地正式落成。在航空模拟舱实训场地,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学生正开展一堂实训课,课程模拟演示了客舱服务的全过程,包括迎接乘客登机、安全演示、客舱餐食饮料服务、欢送乘客下飞机等。

  近年来,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与中航国铁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双方共建空乘专业实训基地。该基地内设综合实训模拟舱一个,包括客舱设备和地面实训设备。客舱设置真机拆卸乘务员座椅及安全带、功能旅客控割面板,模拟旅客呼叫、自动弹落氧气面罩等,机上服务训练舱满足空中乘务专业各个环节的教学实训功能。地面实训设备参照机场候机管理和登记流程,配置了值机柜台、安检、金属探测门等,可进行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安检验证、手工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等操作训练,供开展民航机场地面服务、安检法规等场景教学和实训。

  双方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积极研究制订适应区域内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办出航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记者 申萍)

关键词:训练,空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