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四企业参与农药制剂生产标准制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12-01 14:31:48
分享:

  日前,我市(河北沧州)四家企业参与制定的《农药制剂加工质量管理规范》《农药桶混助剂标签规范》和《农药配方助剂标签规范》3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空白。

  据悉,随着社会食品安全质量意识的加强,农药制剂加工行业的整合力度日渐加大,环保要求越发严格,这也倒逼制剂加工企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规范化要求。但是,由于缺乏统一的质量管理规范标准,企业按照各自制定的标准生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一定程度扰乱了农药市场秩序,影响产业发展。

  为规范市场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提出并组织企业编制相关团体标准。我市的河北天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中天邦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临港化工有限公司、河北辉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参与标准制定,根据大部分企业的生产实际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其中位于沧东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天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在有害溶剂替代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在纳米农药研发生产方面的优势,而被关注。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一些企业使用传统工艺加工农药助剂时,很难掌握复配助剂成分,这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这次他们提出对制剂加工原材料进行全面检验,以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得到专家认可并被写入规范条例中。

  此次3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发布实施,将为国家相关政策制定提供依据,为农药制剂生产企业提供现实可操作的标准,有利于解决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难题。同时也为农药企业控制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提供了具体设计标准和要求,对进一步提高农药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刘杰)

关键词:企业,农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