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新华区请老党员上特殊党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2020-11-30 18:27:45
分享:

  “我们这个岁数的人是挨过‘饿’的,那时吃麦秆和玉米面合成的窝头都吃不饱,饿得眼睛发花,所以格外珍惜粮食。”日前,新华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78岁的老党员张国兴一番发自肺腑的讲述发人深省。

  连日来,为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新华区动员全区党员群众掀起“节约热潮”。他们创新活动形式,举行了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将那些年轻时挨过饿、经历过苦日子的老党员请上台,重温过往艰苦岁月,号召青年一代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杜绝餐饮浪费。

  此次新华区邀请老党员开展的这场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党课,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党课后,老党员还在微信群中自发开展了厉行节约的承诺接龙,线下还在承诺书上签字按下手印,以示自己反对浪费的决心。同时,老党员还充分发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在全区倡导“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把勤俭节约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带动青年党员共同抵制餐饮浪费。

  在老党员的影响下,新华区社会各界也自发参与到反对浪费的节约行动中,相互分享节俭小妙招,人人争做宣传员,摒弃就餐陋习,倡导文明节俭。(记者 李智力 丁猛 通讯员 梁珊珊 马林)

关键词:党员,节约,浪费责任编辑: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