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把“扶贫桃”作为锤炼党员干部“试验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9-29 14:31:41
分享:

  日前,在海兴县小尤村、何庄村、张常丰村等“秋雪蜜桃”的扶贫种植基地,迎来了一批批佩戴党徽的“特殊客人”,他们是海兴县各支部的党员。自9月全县“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到各个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不仅为扶贫一线增加了力量,而且为扶贫产品打开了销路。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消费扶贫,通过消费支持扶贫事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也解决了一些扶贫产品的销售难题,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到海兴县小尤村开展扶贫消费的辛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张学锋如是说。

  2019年,海兴县扶贫产品——“秋雪蜜桃”曾因多种原因一度滞销,后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销售一空。今年“秋雪蜜桃”进入高产期,销售情况牵动着全县党员干部的心,海兴县委组织部认真研判,决定在“党建+县内消费”方面做文章。为此,县委组织部通过公众号将活动主题面向全县党员公布,动员、倡议、引导全县万余名有活动能力的党员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消费扶贫。全县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支部性质和自身实际,通过个人购买、动员全家采摘、帮助联系销售渠道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海兴县网信办依托网上宣传优势,还专门制作编发短视频、微信文章等推广“秋雪蜜桃”的宣传作品,助力网上销售。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县党员干部直接和间接购买扶贫桃5万余公斤。而且通过广大党员的销售宣传,使海兴县“秋雪蜜桃”广为人知,销往全国各地。“通过这种活动,从情感、物质等方面支援了各村销售工作,解决了当下销售的燃眉之急。”海兴县何庄村党支部书记何书堂激动地说。

  2020年以来,海兴县委组织实施党建三方联建机制,即农村党支部、帮扶单位党支部、帮扶企业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每月月初依托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布“主题党日”的主题内容;主题根据月份实际制定,坚持做到每月一个主题,每月一次更新;本着贴近实际、自主创新的原则,让全县党员参考执行,让广大党组织活动有“主心骨”。“进行统一规范且坚持实际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教育了党员,而且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海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晓宇说。(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史得江 刘广玉)

关键词:海兴,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