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纪检监察干部 带头打造 “节约型机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丁猛
2020-09-09 14:19:34
分享:

  “今天中午在单位食堂用餐的同志请群内报饭……”每个工作日早晨8时,吴桥县纪委监委食堂工作人员都会准时在群里提醒单位工作人员按需报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吴桥县纪委监委从细微之处着手,提醒机关干部强化节约意识,从“一顿饭、一度电、一张纸”做起,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上作好表率。吴桥县纪委监委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专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周五课堂”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将其作为党建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同时,制作“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用电”提示牌,悬挂在醒目位置,让纪检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节俭观念。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办法》《食堂就餐管理规定》等,把节约理念贯彻到水电、食材采购、饭菜制作、按需取餐等各方面。

  “将节俭风尚融入日常生活,党员干部是践行者,更是宣传者和监督者。”吴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定期对下班关空调和电脑、节约用餐等情况开展检查,对不文明行为在单位公开通报,监督立行立改,严防奢靡浪费等问题。同时加大对全县机关单位厉行节约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蔚然成风。(记者 李智力 丁猛 通讯员 闫虹)

关键词:吴桥,节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