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省退役军人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工作现场会在沧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1-26 17:35:00
分享:

  河北省退役军人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工作现场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 段永亮 通讯员 李洪涛)今天上午,河北省退役军人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会在沧州举行,旨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工作力度,打通退役军人培训、就业的通道。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沧州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工作现场会上,沧州市、石家庄市先后对退役军人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经验做法做了介绍,其他各市做了交流。沧州市就“‘两个一’机制推进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做法做了分享。

  据沧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近年来,沧州市探索实施了“校企合一”“企训合一”一体化“两个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出台了《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两个一”一体化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工作机制实施意见》,并在全市推行。自2019年7月实施“两个一”一体化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以来,沧州市区退役军人“两个一”一体化就业创业基地就业人数占到了全部就业人数的97.7%,全市退役军人就业率由82.4%,提高到96.1%,拉动了13个百分点,有效的解决了培训就业两张皮、退役军人就业难等问题,实现了退役军人、用人企业和培训机构的三满意。

  沧州市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段福进说,“此次会议为我们今后开展推动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破解了此项工作开展当中遇到的诸多难题和瓶颈,通过这次会,我们将补短板,强弱项,按照省市的要求,结合其他市、县的优良做法,全力做好我县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工作”。

  沧州市“两个一”一体化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实现了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促进了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校企合一”实现了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企训合一”实现了定岗式培训。“两个一”一体化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把退役军人培训、就业有机的联系在一起。“下一步,按照全市开展的严细深实快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员崔徯升说。

  下午,参会人员还对沧州市“企训合一”基地和“校企合一”基地进行了观摩交流。

关键词:退役军人,订单定向定岗,培训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