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扎实开展欠薪排查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11-24 14:03:47
分享:

  昨天(11月23日),我市(河北沧州)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省会议精神,对我市清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和春军指出,现在距元旦仅剩一个多月时间,距春节不到三个月时间,按往年情况,这段时间是欠薪案件的高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和春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级建立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单位。要下大力解决欠薪案件,确保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县(市、区)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的作用,其他有关部门要按职责做好欠薪问题解决工作。对恶意欠薪、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单位,要记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