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再添两家省级 “四好农村路 ”示范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11-05 10:45:35
分享:

  日前,从省交通运输厅传来好消息,今年入选省级的“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中,南皮县和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名列其中。至此,我市共有12个县(市、区)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县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黄骅市还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南皮县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拓展融资渠道,加强公共财政分级投入,逐步完善补助资金与绩效考核、群众自筹等方式。同时,在农村公路建设的过程中,突出公路与生态景观的自然融合,营造出“路在景中延、车在景中行”的优质通行体验。2017年至2020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2.8公里,占全县农村公路的15.9%。目前,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773.643公里,农村公路网络基本形成,建制村“村村通客车”。

  南大港产业园区建立了“园区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机制,重点实施了县乡公路改造、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工程,提高了农村公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能力。截至目前,园区农村公路总里程187公里,全区30个行政村公交覆盖率达到100%。农村公路的建设,极大地带动了园区特色种植、养殖业、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铺就了群众的致富路。(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王艳坤)

关键词:农村,公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