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规划引领 以点带面 提升农村环境整体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09-25 16:42:14
分享:

  昨天(9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薛泽通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泊头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薛泽通一行到泊头市洼里王镇后八尺村,考察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和农厕改造项目。在农户家中,薛泽通详细询问了“气代煤”工程进度、价格补贴、气源保障等情况,并查看了农厕改造情况。薛泽通对泊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薛泽通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科学谋划,加强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村庄布局规划、整治规划,通过以点带面,先行先试、示范带动,促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提升。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认真抓好农村垃圾治理、改厕、污水处理、清洁能源等重点项目。要强化组织领导,多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工作开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形成建设美丽乡村“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记者 鲁萍)

关键词:农村,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