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以“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0-19 14:31:19
分享:

  好作风出凝聚力,好作风出战斗力。随着全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扎实推进,全市上下以“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为载体,切实做到“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状态、干劲、拼劲、精气神大幅提升,全力推动沧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推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落地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将开展好‘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与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围绕群众公共文化需求,组织开展文化惠民‘七进’‘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强化‘图书馆之城’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围绕文旅融合,组织开展文化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活动,提升旅游形象,传播地域文化,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引擎,让人民惠享沧州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的‘红利’。”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具体到全市扶贫工作,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踏踏实实把工作做细致、做深入、做扎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市扶贫办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将“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贯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过程,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让贫困群众在精准扶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结合作风教育,我市组织开展“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成效、补齐工作短板等提出具体要求。“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市发改委担负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发展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管理、经济运行调节、产业谋篇布局等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中心工作,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副科长代兆昆表示,为切实将“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一往无前的进取意识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落实,持续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放心,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提升服务效能,是“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开展的落脚点之一。“在工作实践中,只有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流程再造,提升工作效率,才能让群众在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放心、满意。作为服务机关,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严细深实快’工作要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消防、人防、施工许可等方面再出实招、新招,做到‘标准不降低、服务再升级’,助推我市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市行政审批局审查二科科长丁锋表示,在工程建设项目制度改革工作中,要以“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为抓手,推进实现审批管理流程更优、环节更少、时限更短、效率更高,让企业更多地享受改革红利。(记者 孙健)

关键词:会议,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