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10-10 10:34:43
分享:

  继市委书记王景武于10月5日主持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工作调度会议后,昨天,“双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又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吹响了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新的“集结号”。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要求,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作风保障。

  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又是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的现实需要。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在科学审视沧州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形势的基础上,擘画了“大做沿海文章,苦干实干三年,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的宏伟蓝图。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打硬仗需要硬作风。当前,沧州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肩负着省委、省政府重托和人民群众期盼,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的城市发展竞争,如果我们仅满足于小富即安、按部就班,习惯于老套路、老方法,工作不可能有大的起色。唯有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上来一个大转变,把“不能满足一般性正常增长”作为鞭策和激励,把“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目标和要求,紧紧围绕“走在前列”来谋划、推动、落实工作,以过硬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改革发展的实践一再表明,优良的干部作风,是事业成功的可靠保证。“严”字当头,严抓严管严控;“细”字用心,细心细致细节;“深”字发力,深学深思深研;“实”字落地,求实务实扎实;“快”字提速,快动快推快干——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聚焦精准,靶向发力,可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资源,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生机与活力,通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凝聚起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的合力与干劲。

  习近平总书记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好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觉把学习社论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性互动。

  作风教育不能坐而论道、动嘴皮子,必须落实到苦干实干的行动上,体现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效中。要自觉把作风教育的立足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发展上,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大干不难,小干不易”,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每一件具体工作。扎实开展“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推动作风教育快推进、真见效,特别是解决好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全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全市人民和市场主体的活力激发出来,形成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能。

  一切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只有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的奋斗目标,才能一步步从“愿景”变为“风景”!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