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以“严细深实快”作风 推动联动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9-27 11:08:59
分享: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市委“6+1”联动监督工作协调会商机制调度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人大“6+1”联动监督工作的部署,按照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常委会工作安排和王景武书记要求,对全市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恩国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人大“6+1”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加快推动联动监督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宋仁堂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人大法定监督职责,全面加强协调联动,不断丰富联动监督形式,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巩固和拓展联动监督社会效应,推动人大联动监督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清理规范、违规建设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等重点方面,逐项梳理问题,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提炼总结、健全完善好的经验做法,加快研究制定联动监督工作长效机制和日常监管长效机制,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法律法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我市整体工作水平。(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推进会,监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