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明确工作重点 强化工作举措 全力推动 联动监督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9-11 10:13:03
分享:

  9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全市“6+1”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要求和市委书记王景武批示要求,对全市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国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开展人大“6+1”联动监督,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6+1”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全力支持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联动监督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宋仁堂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等6个重点领域的联动监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深入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质量实现全面提升。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市委“6+1”联动监督工作协调会商机制和人大、政府解决突出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党的领导,注重举一反三,精心组织谋划,强化协调联动,为全面完成联动监督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履职、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凝聚工作合力,对重大问题进行挂账督办,以严明的责任制倒逼各项整治任务落实,为加快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倩)

关键词:工作,调度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