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加快补齐短板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9-10 14:56:54
分享:

  9月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来沧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王景武书记要求,对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鞠志杰主持会议。

  宋仁堂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迎接大考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宋仁堂强调,要着力做好“五服务”兜底保障工作,有效整合政策、精准摸底排查、足额保障资金、优化管理服务、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兜底保障“五服务”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着力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建立金融扶贫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产业与信贷结合,大力推广“一自三合”模式,全面加强业务指导、督导和目标考核,确保全面提升小额贷款质量水平。要着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认真落实省消费扶贫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季活动,坚持党政强力推动、各方协调联动,充分激发贫困户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在全市掀起消费扶贫活动新高潮。要着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等制度,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三保障”等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和问责问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李倩)

关键词:脱贫攻坚,调度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