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凝聚攻坚合力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20-07-09 10:09:19
分享: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仁堂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对全市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和普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宋仁堂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项必须要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和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咬定目标不放松,雷厉风行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对照标准搞好自查,聚焦重点难点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在国家普查、省级调查和考核验收中取得好成绩。要坚持目标导向,健全完善普查工作运行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全面落实普查质量管理要求,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全面做好下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前列。要坚持责任导向,不断加强工作统筹,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持续加强普查工作作风建设,坚决反对慵懒懈怠,确保把大普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