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强化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撑和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7-31 11:58:52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海兴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强化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支撑和保障。

  宋仁堂一行先后到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城乡供水管理站、高湾镇小黄村、海兴县锦恒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产业扶贫项目和“江水村村通”项目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产业扶贫,助推全市脱贫攻坚成色、成效实现全面提升。

  宋仁堂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立足当地实际,加快发展对贫困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市场相对稳定、经济价值较高的特色扶贫产业,探索“造血式”扶贫之路,确保贫困群众能够长期稳定受益。要强化利益联结,依托盐碱旱地小麦绿色高品质市场价值,坚持市场化方向,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脱贫链,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在扶贫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度。要深化产业融合,推动秋雪蜜桃、“海兴面”等种养业与二、三产业融合联动,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农村电子商务、扶贫车间、光伏发电,加快形成多产业叠加、多环节增效的产业扶贫新格局,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

  宋仁堂一行还对海兴县“江水村村通”工程进行了调研检查。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