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严格执行标准扎实做好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7-21 15:20:35
分享:

  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安排,7月20日至8月10日为入户登记和村表、县表的审定录入阶段。昨天,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仁堂到盐山县就普查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严格执行标准,扎实做好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普查顺利开展。

  宋仁堂一行先后到盐山县范庄村、福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曾庄水厂,慰问普查队员和贫困户,了解普查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江水村村通和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宋仁堂要求,要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和各项实施细则,全面落实普查质量管理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防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确保做到应统尽统,数据真实可靠。要高水平开展宣传引导,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教育广大普查队员依法开展普查,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后勤保障,进一步提高普查效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

  宋仁堂强调,要着力做好江水村村通,扎实开展擂台赛,大力推进农村饮用水水源置换,切实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引领作用,坚持因户因人施策,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作用。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贫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不断深化“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脱贫,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