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兵将奔赴军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9-17 11:02:46
分享:

  昨天(9月16日),我市(河北省沧州市)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大会。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毕胜德,军分区司令员章楠,副市长张文阁等出席欢送大会。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300名新兵代表身着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意气风发,精神抖擞。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涯,他们既激动又憧憬,表示要刻苦训练,实现梦想,回报祖国和家乡。据悉,我市今年共有1760名新兵应征入伍,其中大学生占70%。此前,我市对新兵进行了役前教育训练。沧州军分区广泛进行问卷调查,精心设置役前训练科目内容;全程安排部队优秀士兵和优秀退伍军人同预定新兵面对面沟通,解答新兵对未来军营生活的各种困惑和疑虑,激发他们关心国防、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张文阁代表市政府和家乡父老向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兵寄予三点希望:要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军人,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积极工作、遵章守纪,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保卫祖国的栋梁之材、人民军队的合格战士;勇于经受各种历练,发扬沧州人民吃苦耐劳精神,以优良的作风、高尚的军人道德风貌,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建功立业回报家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为献身国防的精神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刘杰)

关键词:沧州,军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