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辛中驿镇“孝善积分”可贷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9-14 09:53:35
分享:

  作为村里的种植大户,任丘市辛中驿镇南辛中驿村及顺义今年扩大种植规模,却因资金缺口而为难。村“两委”得知后,参照之前他95分的“孝善”信用度,联系村镇银行,仅用了2天时间就为他办理了20万元贷款。及顺义获得这笔雪中送炭的贷款后,顺利承包了100亩土地。

  及顺义的经历,是辛中驿镇“尽孝心、行善举,为自己储蓄”孝善擂台赛活动中的缩影。“我们在全镇25个村以户为单位,对全体村民进行‘孝善信用’评定,评定结果张榜公示。同时,我们与村镇银行合作,给予农户无抵押、无担保、随用随贷的贷款支持,对孝善信用等级越高的农户,授信额度越大,贷款利率越低。”辛中驿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村民孝善信用评比分为基础项、加分项和不予参评项三部分,总分值100分。其中基础项分为爱国守法、尽孝行善、明礼诚信、敬业爱村四部分,总分值100分。加分项分为孝善模范、致富能手、公益典型三部分,分值在15分至30分之间。评分在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60分至70分的为合格,70分至90分的为良好,90分以上的为优秀。为保证评议公平,由村“两委”组织党员、村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红白理事会成员等,对照标准,以户为单位进行打分。金融机构通过入户走访,并根据村民孝善信用评比结果,逐户确定授信额度,给予签约授信。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签约授信群众755户,189户养殖、种植、车床加工户获得贷款3200余万元。(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于翠雅 崔晓萌)

关键词:任丘,种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