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下月起发到社保卡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2020-09-09 14:19:34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社保局了解到,我市将全面推行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从今年10月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直接发放到社保卡上,以更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让企业退休人员便捷地享受社会保障待遇、金融服务及政府提供的各项公共服务。

  市人社部门提醒尚未启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尽快到社保卡开卡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已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则不需要再次办理。办理时间从即日起到2020年底。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障卡开卡银行将通过以下方式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服务:利用报纸、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告知企业退休人员及时到社保卡开卡银行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同时依托银行平台,由社保卡发卡银行向企业退休人员发送信息提醒其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每周由社保卡开卡银行将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信息汇总,统一传递至社保经办机构,由经办机构统一将信息维护到业务系统中,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企业退休人员无需再去社保经办机构,减少奔波之苦;对于行动不便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预约就近的社保卡开卡银行提供上门开通金融功能服务。

  另外,对于企业退休人员中没有社保卡、80岁以上高龄人员、供养亲属和出国定居人员可暂时按原渠道领取养老金。市社保局相关人员称,到10月底前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将达到50%以上,年底前达到90%以上。(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梁广林 曹玉珍 张巍)

关键词:退休,社保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