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承办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01 15:09: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杨松)日前,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承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有23所院校的348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设置特等奖10项(含金、银、铜奖各一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77项、三等奖68项。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7支队伍杀入决赛。8月22日,赛区总决赛通过线上答辩方式举行,并向全网直播。最终,河北工业大学“若无碳烯”队获金奖,燕山大学“烷美神碳”队获得银奖,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Super C5”队获得铜奖,共10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河北科技大学“指明未来”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疫止烃兰”队等1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原理教研室获得最佳贡献奖,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获得最佳组织奖,河北科技大学获得最佳突破奖。9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我省高校化工类专业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旨在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使化工专业教师更加明晰了工程教育的培养理念和目标,为未来化工人才的培养和化学工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河北省高校化工设计课程建设、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化工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渤海新区,竞赛,河北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