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企业开展联合演练及消防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27 11:36:57
分享:

  演练现场。通讯员付蕾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茹月 付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能力,提高员工逃生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近日,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河北宝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演练假设河北宝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9号仓库货架底部发生火灾,发现险情后,单位员工对火灾进行了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员工通过疏散通道自行低身弯腰捂住口鼻按疏散路线有序地离开火灾现场,由于火势蔓延,并有一名员工被困,单位负责人立即拨打119,寻求消防救援力量的帮助。辖区中队兴业路消防救援站迅速按照救援力量编程出动,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组织侦查搜救组对现场被困人员进行救助,灭火与排烟小组对现场进行排烟灭火,火势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兴业路消防指战员为全体员工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培训,同时现场全体人员并进行实地操作,将培训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最后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针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指出其中不足之处,同时对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正确姿势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再次强调。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内部员工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消防救援站灭火救援能力,为以后的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