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为护理人员举行团体心理疏导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7-24 11:43:1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夏延民)为落实护理人文关怀,促进临床护理人员身心健康,释放和缓解内在压力,提高自我心理调适和人际沟通能力,日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了护理人员“缓解压力 快乐工作”团体心理疏导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护士群体心理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团体心理疏导,让她们在轻松、活泼的游戏中,将紧张心理放松下来。并通过情景模拟,让大家演绎自己的生活,找到困扰的根源,护士之间互相交流、启发,解开困扰自己的心结。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重点介绍了情绪ABC理论。A是激发事件,C是事情结果,B指的是人们对激发事件的解释和看法。影响人们的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们对事件的不合理看法,这其中主要包括:绝对化的要求、过分概括化和糟糕至极。

  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大,加之面对疾病、死亡等负能量环境,容易出现包括职业倦怠等多种心理困扰和压力。通过团体心理疏导,学习自我疏导的方法和技巧,纾解压力、释放自己,帮助护理人员更加轻松的投入临床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

关键词:医院,心理疏导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