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全力为雄安新区提供生态支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曹志丽 崔晓萌
2020-07-22 09:42:46
分享:

  日前,记者在任丘市于村乡的京南生态谷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看到,到处是一片绿意,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绿化面积达到了两万亩,种植50余种、160余万株树木,为周边村庄及任丘市区提供了纯天然的“绿色氧吧”。

  近年来,任丘市立足京津保中心区生态过渡带核心县市的定位,充分发挥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兼顾生态效益、旅游效益、富民效益,出台奖补政策,以主要交通干线、河流水系等绿色廊道为骨架、以村镇为组团,用大网格宽林带建设成片森林,在雄安新区周边营造大规模、大尺度的连片森林,扩大生态空间,整体构建环首都生态圈,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有力生态支撑。目前,该市共建成千亩大方26个、万亩大方9个,植树造林面积达22.3万亩,绿化公司及合作社达到40余家,森林覆盖率达38.8%,绿化面积在河北省平原县市位居前列。

  此外,任丘市还将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服从服务雄安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强力开展流域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生态治理工作,推进白洋淀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大力整治城乡黑臭水体,目前已完成7条、20公里的河渠整治,清淤26万立方米,并重点对京开渠、殷边渠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对51个村庄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146个村庄实现生活污水有效管控。

关键词:任丘,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