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黄骅:大棚冬枣助农走上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7-09 10:10:00
分享:

枣农查看冬枣长势。任振宇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任振宇)走进河北省黄骅市范炳军的日光温室大棚枣树种植基地,一棵棵枣树昂首挺拔,一粒粒饱满透红的大冬枣令人垂涎欲滴。“6月初,大棚冬枣陆续上市销售,每斤平均售价30-50元,供不应求,收益十分可观。”范炳军高兴的介绍道。

  范炳军是第一代“农民技术员”,有着30多年的种植经验,并一直致力于探索果树种植新技术。2015年,他租地建大棚,开始研究日光温室大棚种植技术。为了更快地掌握这种技术,范炳军每天泡在冬枣大棚内,研究温湿度、大棚透光率等因素对枣树生长的影响。通过五年的实践经验积累,他已经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温室大棚冬枣种植方法。

枣农挑拣包装冬枣。任振宇 摄

  目前,范炳军联合他人承包了79个大棚,种植冬枣和马牙枣。每个棚占地0.8亩,种植枣树190余株,棚最低产量超2000斤,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超210万元。

  “今年的冬枣长势喜人,相比去年每棚产量增了500斤左右,但因为是错季上市依旧供不应求,经常出现‘一枣难求’的情况。日光温室大棚冬枣种植技术的应用能让市民夏天吃上鲜冬枣,丰富了大伙的果篮子,又增加我们这些果农的收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带领更多的果农一起致富奔小康。”范炳军说。

关键词:黄骅,冬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