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至5月沧州市受理公益诉讼339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7-03 09:57:43
分享:

  1至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39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137件,占比61.7%;食品药品安全领域43件,占比19.4%;其他领域42件,占比18.9%。这是记者近日从市检察院公布的主要业务数据中获悉的。

  公益诉讼指特定的国家机关和相关的组织和个人,根据法律的授权,对违反法律法规,侵犯国家利益、社会利益或特定的他人利益的行为,向法院起诉,由法院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活动。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共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9000吨;督促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生活垃圾占地面积3亩;督促回收和清理生产类固体废物301.2吨,批准逮捕涉及水污染犯罪1人,起诉10人;批准逮捕涉及土壤污染犯罪6人,起诉34人,为促进我市生态环境改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除公益诉讼外,市检察院还公布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重点工作业务等方面的业务数据。

关键词:沧州,数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