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一家庭获评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5-21 10:09:46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妇联获悉,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日前揭晓,盐山县杜香香家庭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杜香香和丈夫郝景察都是医院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二人将一对儿女交给老人照顾,第一时间向医院党委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后因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杜香香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成为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沧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盐山县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郝景察则一直坚守在医院急诊科,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急诊救治工作中去。

  3月18日,杜香香和沧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出色地完成了支援使命,她的事迹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平台宣传报道,她也被沧州市妇联、市卫健委授予“沧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杜香香家庭被盐山县妇联评为盐山县“巾帼抗疫最美家庭”。

  据悉,沧州市另有吴婷婷、代丽杰、李媛等11个家庭获得“河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关键词:沧州,抗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