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紧急8分钟 沧州盐山6名交警智救轻生女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5-19 11:05:45
分享:

  营救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孟令伟)日前,沧州盐山县的高哲奎、韩博、曹坤、于凯等6名交警齐心协力,智救一轻生女孩。

  5月15日上午11时许,正在沧乐线盐山韩桥路段执勤的交警接到一群众求助,在沧乐线宣惠河桥上有一女孩要跳河轻生。交警们火速赶到宣惠河桥,现场聚集了一大群人,一女孩流着眼泪,站在桥栏外面,单手扶着栏杆,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中队长高哲奎组织民警紧急开展救援,安排刘圆义、吴萌两名会游泳的交警冲到桥底水边,一旦女孩掉入河中,两名交警随时准备跳入河水进行施救。同时安排一名交警与女孩交谈分散其注意力,一名交警在另一侧待机施救。其他交警疏散围观群众、疏导交通,现场气氛紧张。在女孩紧张的情绪稍一放松的时候,埋伏在一侧的交警趁女孩不注意,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女孩抱住,和其他交警一起将女孩拉到桥栏外,女孩得救了,在场群众纷纷为交警鼓掌点赞。整个救助过程持续八分钟,除有两名交警胳膊被桥面护栏划伤。

  几位交警带着女孩一起来到盐山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安排女民警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并给女孩买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关键词:交警,智救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