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向重点企业派驻特派员促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吴浩
2020-05-06 17:00:1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吴浩 通讯员袁林 于晓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应急管理局与驻区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帮扶机制向重点企业派驻12名特派员,护航12家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工作。

  在疫情防控上,特派员帮扶企业建立了疫情防控“六台账”,推行了堂食错峰、单人单桌就餐制度,实行了废弃口罩回收、集中处理制度;做好厂区消杀与体温测量的同时,要求进入办公区域人员进行全身包括鞋底消毒,协助企业全力守住防疫关口。

  在安全生产上,帮助企业梳理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检查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每天对厂区现场设备安全状况进行巡视;同时特别针对企业安全管理核心“双控”体系建设情况,专门制定检查清单,要求企业按照自评—整改—复评模式,进行反复自查,确保做到问题整改率100%。

  自驻企特派员制度实行以来,特派员共计督促、帮扶企业处理解决各类隐患和问题256个,在该区复工复产率100%、员工新冠肺炎零感染的基础上,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了该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渤海新区,驻特派员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