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供电:清除鸟患专项行动持续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16 17:20:5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志磊)“10千伏梁北5523线路鸟窝巡视清理完毕.......”4月15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并及时清理线路设备上的鸟窝。

  据了解,有些鸟儿非常喜欢在10千伏线路的杆塔上筑巢,然而它们筑巢所用的铁丝、柴草和塑料薄膜等材料,经常在阴雨天气引起线路故障,这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杜绝此类隐患,该公司根据多年来的运行维护经验和鸟类活动规律,结合春检预试工作,对所辖线路防鸟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在排查过程中,对驱鸟器的数量、安装位置进行了清点和检查,对松动及损坏的驱鸟器进行了紧固和更换,并对驱鸟器数量不足的铁塔进行了及时补装,确保大鸟无法在悬垂绝缘子串近端停留和做窝,为今春季防鸟患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采用“防”、“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对今年防鸟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缩短线路巡视周期,加强对树林附近线路段的巡视;对线路塔杆上的鸟巢及时发现和清理;妨害与保护并行,提高工作人员的生态保护意识,清理塔杆的同时利用科学手段引导鸟儿去安全区域的树木上筑巢并加以保护。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清理线路设备上的鸟巢200余个,切实降低了配电线路跳闸停电事故的发生率,为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任丘,清除鸟患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