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一对一”精准服务外贸企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4-14 09:59:49
分享:

  “真是没想到,税务机关主动和公司联系,提醒有出口退税业务可以办理,而且前一天申请的53万元退税款,第二天就到账了,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真是太高了。”说起日前办理的出口退税业务,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李丽高兴地说。

  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公司所属石油专用管研发制造基地,公司从2月14日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当时需要采购大量防疫物资,但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公司面临的困境引起了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的关注,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获知公司有一笔53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可以办理,于是主动与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为企业加急办理退税。

  “我们指导企业通过线上退税服务平台提交资料进行申请和审批,当天受理,次日税款就能退库到账。”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不仅开通外贸企业“非接触”直通车和“退税绿色通道”,还将退税时限由平均6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

  河北华油一机抽油机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为加速资金周转,急需办理一笔72万元的出口退税,但公司财务人员因疫情影响在外地无法按期返回,单证无法上传平台。为使公司的退税尽快办理完毕,青县税务部门根据该公司的实际情况,采取“容缺办理”办法,要求企业暂时只提供电子数据申报,单证企业留存,待财务人员返回公司后第一时间补传资料,同时指导企业进行远程办公,及时为公司办理了出口退税申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青县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的出口变动情况,筛查特定政策潜在收益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建立出口退税微信工作群,设立出口退税申报专用邮箱,通过与当地人行机构沟通和网上传递相关资料,及时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加快资金周转。

  据统计,自2月1日以来,青县税务局已受理84户企业申报退税,共办理出口退税940万元。

关键词:青县,外贸企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