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中捷高新区两家众创空间入围国家级行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4-14 17:0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杨松)近日,从省科技厅传来好消息,沧州市中捷高新区渤海众创、和合众创携手进入科技部火炬中心众创空间战队,顺利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正式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填补了该区无国家级众创空间的空白!

渤海众创创业大赛。

  据了解,该区首家众创空间——渤海众创2016年4月正式运营,2016年8月和2017年8月先后获批沧州市、河北省众创空间。框定5名管理团队,保障了众创建设的持久度和专一性,建立了15+导师团队,打开了众创空间发展的智囊,完善了一整套的培训体系、运营体系、考核体系、服务标准与流程,保障了众创空间科学、健康运行,建立了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课堂机制、大学生-社会企业共融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机制……现如今渤海众创建立了5000平米以上的孵化面积,拥有15名管理人员,入驻了45家以上的创新创业团队、企业,累计培养师生团队超过150个,将近250名年轻创业者在这里共同奋斗、书写梦想,并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类创业奖项百余项,获批“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单位”、渤海新区首批科普基地,接待大学生参观5000人次以上,提供大学生锻炼岗位10余项,吸纳就业、锻炼百余人次……

和合众创创客区。

  和合众创成立于2018年3月,是省孵化器协会在县级单位的点对点布局,它拥有最雄厚的导师资源、项目资源,可以提供一系列孵化、培训、融资等服务,成立近两年来,在孵化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获批沧州市、河北省众创空间,现入驻了32家在孵项目,签约第三方服务机构8家,拥有创业导师32名,开展创业咨询指导百余次,举办创业英雄汇、创业者说、听企业家说、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50余次,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积累了大量经验。

  国家级众创空间达标的重要条件之一是科技企业的数量和质量,2019年是申报关键年,为此高新区科教局协调上级科技部门,拨付50万元资金支持众创空间建设,积极对接众创空间,邀请专家开展线上线下科技企业申报培训3次,为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助力加油。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众创空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涉及纳米新材料、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现代农业等多创新领域,大学生企业、社会企业结缘众创、交相辉映,科技企业渐成满园之势。

  随着渤海众创、和合众创上升为国家级,中捷高新区即将迎来新的创新创业浪潮,社会经济也将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关键词:中捷,高新区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