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04-14 09:59:49
分享:

  今年一季度,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048.98万吨,同比增长11.17%;集装箱完成12.5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6.43%。其中矿石完成1515.22万吨,同比增长30.88%;煤炭完成211.62万吨,同比增长79.60%,实现2020年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黄骅港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主基调,有力保障了港口吞吐量逆势增长。沧州港务集团充分发挥“地主港”管理模式优势,强化港口建设、运营、管理力度,进一步织密港口防控网,加强疫情联防联控,配合海事、边检等各职能部门及各港口企业协同作战,共筑抗疫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动码头、物流、贸易等业务正常开展,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物资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作业通行。在船舶登临、货物装卸、车辆进出卡口、人员进出港等各环节密切协作,及时解决业务堵点难点,全面做好进出港船舶、车辆、人员信息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保障港区安全通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航运、陆运、海铁联运的不利影响,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沧州港务集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生产、促增长,全力实现“开门红”。沧州黄骅港与天津港联合推出集装箱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快线”的船舶予以优先靠离泊,截至目前,“天天班海上快线”船舶进出港累计完成8艘次,共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53标准箱,均达到100%到港直靠,有效提高了客户的转运效率。

  此外,黄骅港各港口企业间加强沟通协调,搭建起网络智能化平台,积极进行市场推介,主动挖掘客户需求,不断优化作业流程,保障客户服务,营造良好的港口营商环境,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通过多方发力,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首季度吞吐量超额完成预定目标,为实现全年吞吐量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黄骅港,散货港区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