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11家重点企业用工缺口保持动态清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4-07 09:53:26
分享:

  昨天,记者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首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57万人,困难人员就业0.21万人,分别实现全年任务的32.36%、26.29%、23.27%。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我市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供需发力,着力推进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沧州市出台了《关于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问题的若干措施》,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一般企业用工监测制度。全市111家重点企业用工缺口保持动态清零;通过对全市19062家一般企业用工情况监测,已帮助企业解决用工2296人,成功率达95.7%。此外,该市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平台,与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275辆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对规模较大、返岗集中的提供专车护送服务。举办线上招聘会95场,发布2700家用工单位招聘岗位4.3万个,网上点击量21.2万次。

  围绕发挥保障功能,稳定企业、职工队伍,该市运用网络技术开展不见面服务,为失业职工及企业办理各项事宜。目前已为3992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410.92万元,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05.64万元,为1.1万名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690.69万元。为2074家企业审核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949.26万元,稳定职工15.58万人。同时,积极开展线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业务,截至3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93.5万元,扶持创业96人,带动就业285人,其中线上贷款20笔,贷款额300万元。为提高劳动者自身素质,全市30多所职业培训学校开设了网上课堂,8000多人正在通过网络参加学习。

  下一步,沧州市还将进一步拓宽就近就业创业渠道,全面落实本地人力资源替代计划措施,组织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加大线上线下招聘力度,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开展各种形式对接会,促进劳动者积极就业。

关键词:重点企业,动态清零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