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直机关广泛开展 “应对疫情”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4-07 09:57:29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深入“应对疫情”爱国卫生运动,大力综合整治环境卫生,为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市直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对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全面部署,有序推进。市直工委在市直机关全面建立联络员制度,每日汇总整理市直单位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了解掌握各单位进度,及时开展督促指导。市直各单位着重加强重点区域消杀防疫管理,每日坚持对机关走廊、会议室、卫生间、电梯间、食堂等重点位置和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接触点进行清洁消毒,做到重点部位无死角。同时,各单位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利用OA、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推送防控信息,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引导群众采用安全、有效、合理的方法开展新冠病毒预防和控制。

  在做好机关和下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单位结合包联督导实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社区群众保持环境整洁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他们选派干部到社区防控一线,督导包联社区对社区内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将整治清理工作向背街小巷纵深推进延伸。各单位结合包联工作实际,在落实好自身防控物资的同时,想方设法为社区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消毒剂等防疫应急设备和物资,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关键词:市直机关,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