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扎实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3-31 10:24:35
分享:

  3月30日,沧州市委书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慧调研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并主持召开市文明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要求,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一同调研检查并出席会议。

  会前,杨慧一行到新华区千童菜市场、工农路市场和运河区北门社区、一中前小区实地了解有关工作情况。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和职责分工的方案》《2020年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0年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一定成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有效举措,坚定决心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抓短板、补弱项,强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实成效。基础设施建设要到位,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提升工程,加强城市道路设计、建设和改造,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城市管理要到位,围绕道路交通、市场秩序、城乡社区等领域,深入推动城市治理模式和治理制度创新,切实提高治理能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示范引领要到位,充分发挥突出点位和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动作用,持续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要到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文明习惯,涵养文明风尚。宣传发动要到位,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市领导包联工作和网格化属地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市文明办组织协调作用,转变工作作风,严格督导问责,形成各级各部门担当担责、协调配合的工作合力,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袁志刚、贾发林、李丽华、梁英华、刘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沧州,杨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