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义务救援队跨省救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3-28 07:42:11
分享:

  “我的货车掉沟里了,麻烦你们来救援吧,谢谢!”日前,盐山县学雷锋应急救援队志愿者尚文昌,接到南皮县罗四拨村肖金刚的求助电话。原来,肖金刚驾驶货车外出时,不慎将货车陷入山东乐陵韩油坊村一公路边的土沟里。身在他乡,肖金刚非常着急,他想到了盐山学雷锋应急救援队,就尝试着拨通了电话,没想到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力量跨省救援。

  在救援队队长高艳猛的安排下,队员窦建国带人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拿出救援工具,经过一番操作,成功将肖金刚的货车拖出沟渠。此时天色已晚,肖金刚想要支付一定报酬,却被婉言拒绝。窦建国说:“我们是志愿者,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带动更多人成为志愿者,是我们的职责。”

  据介绍,盐山县学雷锋应急救援队于去年10月由高艳猛牵头成立,是一支民间的公益救援组织,目前已有成员33人,积极参与水域、户外及各种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行动。应急救援队在筹备的过程中面临许多困难,窦建国得知后,慷慨解囊,为团队捐款购置救援服及绳索、气泵、绞盘、应急电瓶等救援工具,并将自己的越野车作为团队的应急救援车辆。

关键词:盐山,救援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