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获批创建国家级试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3-24 09:58:56
分享: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其中,由东光县行政审批局申报的“东光县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成为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完成标准化试点目标任务。

  据了解,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是指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务院24个部门共同组织,采用综合标准化方法,开展以制定标准、组织实施标准、对标准实施进行监督为主要内容,以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公众满意度高为目标,促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和改善民生的探索性工作。

  东光县行政审批局自成立以来,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以标准化促行政审批规范化,从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不断探索标准化建设,2018年成为“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标准化体系实施后,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率显著提升,不但开创了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还打造了工程建设类项目行政审批的“东光速度”,在全市乃至全省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为成功申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东光,国家级试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