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3-23 09:56:28
分享:

  3月21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关工作和《沧州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沧州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落实分工方案》,听取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交通运输、外经外贸、文体旅游等各领域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复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优化农村社区排查管控,严控“三道防线”,强化日常医疗服务供给,不断巩固持续向好态势。要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诊、疗”联动机制,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推动公共卫生防控疫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有力举措,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等要求,聚焦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围绕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防贫长效机制建立、脱贫摘帽县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挂牌督战,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三篇文章”,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快港口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沧州黄骅港集疏运体系;加快临港产业聚集,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高标准推动黄骅新城建设,实现与中心城区互动融合发展,积极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冰雪运动发展水平,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加快培养专业队伍,大力普及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促进运动休闲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沧州,杨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