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黄骅:为战“疫”一线工作者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3-20 08:35:5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刘学艳 卢骐铭)从1月28日至今,黄骅市食为天美食城每天免费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三餐。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精心搭配的饭菜。

  据了解,虽然食为天美食城大门紧闭,但是后厨操作间却热火朝天。从早晨5点到晚上9点多,摘菜、洗菜、烙饼……为了让夜以继日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饱吃好,食为天美食城每天精心搭配饭菜,苜蓿鸡蛋、土豆炖肉、酸辣豆芽虾干、西红柿鸡蛋汤……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重样。

  食为天美食城负责人夏寿芹在朋友圈不定期发布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饭菜的消息,后来订餐数量越来越多,忙不过来,夏寿芹就喊来亲戚朋友帮忙,还在朋友圈寻找帮手。在母亲的影响下,夏寿芹的儿子宋乐也加入到送餐队伍中。“孩子黑白跟着帮忙,熬得眼睛都发炎流脓了。”夏寿芹心疼地说,“送餐期间,正赶上孩子的生日,我忙得连蛋糕都没买,儿子跟着我们吃了一天的全卤面,他自己笑着说‘这下长寿了’。”

  食为天美食城的善举得到了一线工作者的赞许,同时也得到了身边员工和亲戚朋友的响应支援,美团外卖也加入到了送餐队伍中。每天为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上百份饭菜,夏寿芹初步估算目前已经花了十几万元。当被问道什么时候停止送餐时,夏寿芹坚定地表示:“疫情防控不结束,送餐不停止。”

关键词:黄骅,爱心餐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