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电商直播带货火热 沧州“超级”产地打响本土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3-18 07:56:5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3月16日,由沧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1688”发起的“1688源头产地复苏计划--沧州超级产地直播”活动正式启动。沧州当地54名商家参与了“沧州直播日”线上活动,涉及563款本土产品。让沧州的好商好品特色制造,在1688直播间和全世界买家零距离“面对面”,助力当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1688电商平台工作人员正准备做维护工作。吴浩 摄

  据了解,沧州是中国重要的红枣制品、鱼竿渔具、玻璃制品、美妆工具、仿真植物、运动器械和家装建材等产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相关产业人口比重居高。在1688平台,沧州拥有鱼竿渔具、美妆工具和红枣制品等多张享誉全球的产地名片。

  “此次活动就是为帮助沧州本地经营者借力互联网力量,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负责运营该活动的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负责人闫婧说。此次直播活动日分为四个时段,作为暖春营销的一部分,1688将为沧州直播日提供千万级的曝光流量资源。与以往的平台活动不同,除了1688诚信通商家可以报名参与本次直播活动外,沧州本地的批发市场档口商家以及普通工厂,都可以0成本免开店参与超级直播活动。

主播正在通过手机直播,激情的推销着手中的枣产品。吴浩 摄

  在位于沧县崔尔庄镇的枣团圆食品公司内,该企业的一位主播正在通过手机直播,激情的推销着手中的枣产品。“你看,这还不到10分钟,直播间里就有150名粉丝了,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开直播,今天的活动给我们带了流量,预计今天的销量能突破1万元,达到平时的2两倍。”该企业销售负责人刘伟指着直播的画面说。

  沧州市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马如滨说:“1688电商平台是我们高新区今年重点打造的一个项目,疫情当前,我们想通过今天‘1688沧州超级产地直播日’活动,促进沧州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他们的销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我们沧州本地的产品,同时加大扶持力度,力争达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下一步,我们将把1688电商平台打造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让更多的企业入驻到当中来。”

关键词:电商直播,产地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