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青县:春植劲正酣 千亩绿植迎“春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3-15 09:04:00
分享:

  在青县新兴镇辛集村,村民们正挥锹铲土、扶苗植苗、围堰浇水、培实新土。李楠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楠)当前,植树添绿正当时。河北沧州青县新兴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谋划、快行动,引导所辖各村全力做好今春的植树造林,确保农民们在“绿利”上增收见效。

  在青县新兴镇辛集村,村民们正挥锹铲土、扶苗植苗、围堰浇水、培实新土。入春以来,辛集村积极行动,在抓好疫情防疫的同时有序推进植树造林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春季植树已经达到了700亩。

  植树造林现场,新兴镇农委的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并督促大家抢抓黄金期,落实面积任务,明确造林标准,定期进行浇水维护,确保苗木成活率。

  惠民政策带动,技术服务保障。该镇于2月底召开“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动员会,落实惠农政策,调动了全镇各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了“人人支持植树造林,户户参与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

  在该镇纪辛庄村,村民秦永江夫妇正忙碌在田间,今年是她们第一年种树,种植了四亩地的杨树。秦永江的妻子姚增娥说,以前,老两口都是种植大田作物,现在他们年岁大了想着种点树,管理上更省心、收益还高。

  同村的秦智谋是有着丰富树木种植经验的老种植户了,今年他主动当起了种植“指导员”,在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做起了技术指导。

  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新兴镇有规划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合理划分工作区域,实施分散植树,并做好人员及工具的消毒防疫,为特殊时期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今年新兴镇规划种植2000亩地,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植树1200亩,完成挖树坑待种植300亩,全镇各村掀起了一个植树高潮。

关键词:青县,春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