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3-05 09:19:1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张威)随着天气转暖,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成群的珍稀候鸟或翱翔天空、或漫游水面、或在草木中栖息,与优美的湿地景观共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生态画卷。

在广阔澄澈的湿地水面上飞翔戏水。刘全胜 摄

  南大港湿地内,大雁、白天鹅、野鸭、白鹭、骨顶鸡等各类珍鸟在这里流连栖息。春风拂面,阵阵鸟鸣随风传来,清脆婉转、不绝于耳。

或驻足静立,或翩翩共舞,空中盘旋。刘全胜 摄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一直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实施封闭管理、鸟类监测救治、引水蓄水、宣传教育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保护措施,南大港湿地的生态环境显著提升。

夕阳西下,芦苇荡上空摇曳着数只超凡脱俗、至纯至美的白天鹅。刘全胜 摄

  据了解,南大港湿地保护区面积7500公顷,保持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状态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经专家考证,南大港湿地共有鸟类200余种,其中丹顶鹤、白鹤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8种,大天鹅、白枕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40余种,还有众多具有重要经济和科研价值的野生鸟类220种。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在此迁徙繁衍, 南大港湿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百鸟乐园”。 

一群群白鹭或追逐嬉戏,或驻足静立。刘全胜 摄

  同时,南大港湿地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18733个/每立方厘米,是一般大都市公园的60倍,素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

关键词:南大港湿地,迁徙,候鸟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