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石家庄学院“特殊关爱”情暖湖北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4 14:16:13
分享:

  日前,一份“特殊关爱”,为石家庄学院湖北籍学子送来了真情和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始终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党委书记王俊华、校长刘建军向湖北每一位学生发出了《致湖北籍同学们的一封信》,表达了学校对湖北学子的关心和牵挂,希望他们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从我做起,共同战“疫”,期待他们平安健康返校。同时,学校认真贯彻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联系掌握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建立防疫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台账,及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有关资助政策,实施“停课不停助”举措,设立临时困难补助(新冠肺炎专项),开通“防疫资助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一事一议,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予以资助,确保湖北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资助与帮扶。该校为119名湖北籍学生以及因疫情滞留湖北的3名学生每人提供了1000元的“特殊关爱”补助,缓解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让身处湖北的学生感受到全校师生的关心,树立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提前启动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做好卡号登记等前期工作,待财政资金到位后,保证将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难关。针对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学生资助帮扶工作“不缺位”、“不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