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2-16 09:27:50
分享:

  2月14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趋势分析汇报、全市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分类管理的实施方案、《关于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组长王海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全面深入抓好排查防控,盯紧复工复产复学等关键节点,科学制定预案,积极主动应对,继续深化农村、社区及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等重点区域的排查防控,坚决做到市内不扩散、市外不输入不输出。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流调能力,全面细致抓好流调工作,确保该流调的全部流调到位,该隔离的全部隔离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要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加快县级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提升救治效果,统筹调配全市资源力量,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不断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要加强对重点县(市)指导帮扶,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础上,立足实际,对各县(市、区)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包联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运行,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有序安排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落实“六稳”措施,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对各级干部的思想作风、责任意识、工作能力等方面提出最现实考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传统思维定势,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疫情防控,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