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社会各界纷纷 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2-12 14:04:56
分享:

  日前,一个远方的来电,温暖和感动了南皮百姓的心。疫情袭来,南皮籍在外经商多年的张运才立即委托朋友,辗转打听到南皮县红十字会捐赠电话,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捐款100万元。连日来,狮城大地涌动阵阵暖流,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方式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这是我托天津的朋友买的口罩和消毒夜,数量不多,是我的一份心意,给咱全乡的29个村庄分配一下吧!”沧县黄递铺乡李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庆功带着100桶50斤装的消毒液和4000个防护口罩来到乡政府,委托乡政府领导将自己的心意传递到全乡的每个村庄。

  肃宁县师素镇南答村80岁的老党员胡振京是村里的低保对象,疫情发生后,老人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200元钱,交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泊头市文庙镇扁渡里村低保对象杜运通,也主动找到村“两委”捐款1000元,要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东光县大单镇太平辛村的爱心企业家赵玉春,连夜将公司准备出售的30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全部捐出,并加大生产力度,将陆续捐出第二批、第三批消毒液。不仅如此,这个乡镇的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捐款抗击疫情,目前捐款额达到20余万元。“虽然钱不多,却是我们的一片心意,就用来买一些急需的防疫用品吧。”黄骅市羊二庄镇几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兵代表将5500元捐款交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愿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代表战友捐钱的老兵说:“我们都是退伍军人,虽然不在军队了,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名字,就是老兵。退伍后,上至国家,下至家乡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都很照顾我们,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理应冲上去,坚决跟党走。”

关键词:抗击疫情,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