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交警协助拦停检查车辆47万余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孔大龙
2020-02-10 10:10:28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作用,全员停止休假,倾力投入,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依托沧州市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站点,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管理。立足疫情防控实际,超前对中心城区外围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摸排,逐一明确管控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管控民警,确保中心城区随时封控管理到位。截至目前,交警参与了93个检疫站点和16所医院周边的防控工作,出动警力11544人次,出动警车2246辆次,协助拦停检查车辆472059辆,劝返重点疫区车辆36辆,保障相关车辆通行214辆次,对救护、防疫车辆提供交通保障累计5678辆次。

  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引导过往车辆接受卫生防疫部门登记检查,及时处置相关情况。做好疫情防控车辆和相关物资、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取消限行、禁行管理,全力保障相关车辆安全通行。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启动战时党建工作,吹响“集结号”。发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倡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民辅警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争先恐后纷纷冲锋陷阵战斗在防控最前沿。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凝聚全警力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筑钢铁长城。支队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民辅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扶危济困、弘扬正气,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充分彰显共产党员政治品格。

关键词:交警,检查车辆责任编辑:吴浩